新聞出處:聯合知識庫-財經新聞監測

為讓VR產業應用可以快速茁壯,開發出更多未來領域,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,也是Eyemax眼界科技旗下子公司-無限領域有限公司,應高雄市政府及資策會南區處邀請,特於高雄軟體園區成立「無限領域VR創新學院」,提供一個集研發、人才培育、產業交流及資源整合的交流平台。

Eyemax董事長陳志忠表示,當前VR產業正處於初階發展階段,雖然各界爭相投入研究開發,但卻沒有一個能夠整合資源的平台供給大家交流,因此特在高雄成立無限領域VR創新學院,建置亞洲首創的VR實驗室,歡迎對VR產業有興趣的專業人士、創作團隊,或是異業結盟共同合作開發。

此外,VR創新學院也對外招募,無論是個人創業、新創事業、產業升級等,都歡迎進駐,共同迎接VR產業未來龐大發展商機。

VR創新學院主要作為一個資源整合平台及人才培育中心,提供鏈結全球化市場、VR人才培育搖籃、整合上下游資源、提供軟硬體設備及各項服務。在空間上規劃有虛擬實境實驗室(VR LAB)、VR課程學院(VR CAMPUS)及辦公空間(WORKING SPACE)。

目前由經濟部中小企業指導、台灣省工業會主辦的虛擬實境領域的工業設計比賽將於5月26日在VR創新學院舉辦說明會,初選入圍團隊可參加VR創新學院裡舉辦的工作坊培訓,進而協助研究完成作品供使用。

【2017-05-19╱李福忠】